Sur la route

© Sur la ro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原色养牛复古烟盒

“你买的不是烟盒,而是历史”

这次采用的硬币扣是乔治六世在位时的1948年版两先令硬币

图案中心为代表英格兰的玫瑰,头顶则是王冠,

左右两侧分别为代表苏格兰的蓟花,爱尔兰的三叶草,以及下方代表威尔士的韭葱。

硬币最外侧一圈印有缩写的“FID·DEF·IND·IMP”

意为“宗教信仰守卫者”和“印度皇帝”

由于16世纪的宗教改革运动使得英国教会脱离罗马教廷与教皇的控制,英国国王的王权得到加强并兼任本国的宗教领袖。

而皇帝这一称谓在欧洲是一种传承(罗马皇帝),并非像中国得天下者可称帝。所以哪怕英国在近代再如何强大也不能自封皇帝称号,因为不合法,且得不到教皇的加冕与认可。所以在19世纪灭掉印度卧莫尔王朝后,便索性夺取了印度的帝冠,而第一位拥有印度皇帝称号的英国国王就是维多利亚一世。

由于1947年印度开始脱离英国而自治,从1949年起,硬币上便出现了些微变化,“IND IMP”两个拉丁文字母缩写消失了。“IND IMP”意为印度皇帝,从维多利亚女王开始,英王都会加入这一头衔,故再出现印度皇帝的称号变不合时宜。所以1948年份的硬币是最后一批还保留着“IND IMP”印度皇帝称号的钱币,也算是曾经日不落帝国最后的辉煌吧。

评论
热度(3)